非人间

真情的说痴情的太矫情,
感性的说理性的没人性,
坚强的说勉强的不自强。
你不知道ta的道理...

三十而不立

         圣人曰:三十而立。

         父母说:男人到了三十这个阶段,都半辈子了,要成家立业,错过了,这辈子就蹉跎了。

         熟人说:你得该着急了,也。

        哥们说:都这年头了,你还相信爱情这个东西,为难你了,也。

        她说;你是个好人------

        我说:头疼

        据说,三岁看到老。老话儿的意思说,一个人的能耐大小,小时候就注定了。这个我不太确定,毕竟三岁时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,但是,五六岁以后的,我还记得。高中的事情就包含在其中。

        在上学阶段能表达或者表现一个人能的思想的事情莫过于写作文了。可惜,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一,自己的作文一直都是紧紧围绕在以”字词句段篇章“为中心的范文中偷梁换柱,几乎表达的都是范文粉丝的情绪。直到高二时,新换的语文老师出现,叫刘贤老师,短头发,还打卷,头发稀疏的很均匀的大学毕业生,让我们学着写散文,说散文不拘风格,自由表达,鼓励我们尝试。

        我不确定自己当时哪儿来的勇气,选择了完全自主创业式的写作,但肯定确定不是因为自信。

        作文的具体内容真不记得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创作太自由的缘故,但是,老师对我的评语,让我一字不差的记着:下笔千言,离题万里,此乃非才子所能为之。   

        因为,这样的评语我再没遇到,尤其是这种有点文言文风格的评语。  第二,自己当时确实懵了,这到底是夸呢还是损我呢?越想不通,就越想。印象都是这么深刻下来的。

        可能真的被说中了,自己在后来的很多事情中,都离不开”下笔千言,离题万里“的诅咒。工作中,告诉自己这是职场,不是同学会,结果还是在”好的,好的“”没事,我来吧“的熬夜中,被当成职场炮灰。情感上,跟喜欢的女孩儿谈吐幽默也做的挺好,爱心关怀也不少,一到关键时刻,总是被灭灯,”你是个好人,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“ 离题万里永远摆脱不了,而且还是那么自然。有时候都怀疑,自己来地球上不会是专门来扮演这些人的喜剧配角的吧。

        转眼间,步入了以前开玩笑的现在却硬着头皮也不想面对的”奔三奔四”。

        本来应该是个安稳的阶段,自己却依然觉得自己是那么不安定。在别人都每天谈买车买房时,自己也会时时感叹自己当下的境遇,可是一听到西湖上熟悉的旋律,却又会不依不饶的把所有白娘子的音乐全全的听一遍,还在心里会蒙蒙细雨下个不停。这到底算是情怀还是没心没肺?

评论